省督查组督查“五、三、小、生”工作汇报反馈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55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工作汇报反馈会召开。省第11督查组领导,市领导胡水良、沈志凤、邱其良出席会议。

  省第11督查组通过台账查阅、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今年第二轮督查。在“五水共治”方面,1月至11月,我市行政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良好,上半年地表水环境质量嘉兴第一;在“三改一拆”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完成拆违面积342.09万平方米,居嘉兴第一;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月至10月,我市在嘉兴对各县(市、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考核中平均排名第一;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截至11月,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5%,居民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100%。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五水共治”等四项工作的成果,认为我市组织领导机构日趋完善、坚强有力,工作部署统筹到位、重点突出,方案计划分类清晰、精准施策,制度机制管用可靠、联动推进,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成果明显,注重创新助力推进、亮点不少。督查组同时要求,围绕高质量,注重提升治理标准、治理能力和治理效果;注重全方位,不断拓展空间区域、文化内涵和责任主体;抓住补短板,做到深化治理、持续发力,优化机制、联动发力,细化方案、精准发力;确保守底线,紧盯反弹、外运和弱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环境整治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胡水良表示,将对照省督查组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制订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上新台阶。

  -记者 陶 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