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出炉

  •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57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18年我市在全市农村继续开展以“守法星、致富星、卫生星”等为主要内容的“十星级文明户”评创活动。通过自评、复评、审议等环节,当湖街道大胜村顾祥观家庭等93户家庭被评为平湖市“十星级文明示范户”。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13年我市创新文明家庭评创载体,在全市农村开展以守法星等七星为主要内容的“星级文明家庭”评创活动,后又于2014年扩展为以“守法星、致富星、卫生星、孝敬星、和睦星、公益星、义务星、诚信星、绿色星、文教星”为主要内容的“十星级文明户”评创活动,每年评选出100户左右的市级“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农民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助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统筹协调发展。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评出平湖市“十星级文明示范户”93户,镇(街道)“十星级文明示范户”761户,全市参与评创家庭79042户,参与率达98%以上。

  -记者 陶 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