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贯教育再深化 全力推进交通大会战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5:34
  • 信息来源: 规划建设局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有效提升建筑工人驾驶电动车的安全意识,规范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管理,我市建筑工地电动车、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目前,全市在建项目的施工企业已全数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新办证项目三方单位全部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及时传达各级“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将建筑工地交通安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推进,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建设领域每一个人心中。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由局领导带队,市建管处与综合执法局联合对全市12个土石方阶段项目进行了运输车辆专项督查,并在现场督导项目文明施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车辆运输管理混乱、文明施工措施严重缺失的情况,督察组当场停止相关项目土方运输、混凝土供应,进行全面停工整改。
    三是加强各级宣贯教育。为积极配合和落实 “珍爱生命、铁拳护航”行动,我市各项目利用晨会、班前会议、班组长会、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与渠道,进一步落实电动车骑行交通安全各项规定,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目前,全市121个项目开展了项目级、班组级交通安全教育。
    四是开展文明驾驶培训。 为加强行业企业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管理教育,减少和避免行车安全事故,混凝土行业协会专门邀请市交警大队和市综合执法局执法干警,集中对全行业大型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了培训。三批次培训活动中,共有全行业企业的166名搅拌运输车和泵送车驾驶人员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