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湖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5:33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提高全民法治意识,“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当湖司法所选择在人员密集场所——平湖市瑞丰国际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在广场中心区域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公证、司法鉴定等法治宣传资料,着重向居民传播新修订《宪法》的有关内容。
    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当天,当湖司法所还在平湖中学组织开展了“12·4”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特邀浙江泽大(平湖)律师事务所顾金芳律师为学生进行宪法知识专题讲座。顾律师根据中学生自身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真实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从违法犯罪发生的动机、手段、刑罚处罚等几方面进行着重讲解,使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有更直观的了解与认识,明白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顾律师也给予耐心的回答,现场反响热烈。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看似艰难晦涩的宪法变得通俗易懂。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宪法宣传彩页,并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简要阐述。在宣传宪法精神的同时,工作人员鼓励同学们将宪法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宪法意识与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正确认识与理解宪法,提高法治信仰,使《宪法》这部国家根本大法植根于青少年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