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 2019-01-11 08:5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创新实干争一流乘风破浪立潮头。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14名市人大代表步入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听取代市长仲旭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水良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祁海龙、胡水良、王道平、吴金华、方向明、姚田宝、柯卫明、胡志梁、金玉珍、陶明方、马雪明、王国忠、王建良、王晓平、毛仲华、叶金华、朱国海、朱洪宝、全明华、步晓燕、沈健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徐春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嘉兴市滨海办、嘉兴港区和驻平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仲旭东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扬帆起航之年。一年来,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四大工程”的创新突破,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仲旭东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聚焦质量效益提升,大力实施经济创新工程;聚焦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聚焦回应民生关切,大力实施民生共享工程;聚焦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实施铁军打造工程。

  仲旭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乘风破浪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围绕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总目标,全面深化经济创新、环境整治、民生共享、铁军打造“四大工程”,勇猛精进、勇立潮头,奋力续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平湖新篇章,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金平湖。 仲旭东指出,实现上述目标,一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更加精准做好接轨上海,更大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更高质量构建产业体系,更高标准优化平台整合,更实举措助推科技创新,更优绩效推进项目建设,更大决心全面深化改革。二要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环境,全力以赴抓建设、优生态。坚持规划引领,全力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提高城乡美丽品质;坚持城乡统筹,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三要坚定不移共享高质量成果,全力以赴惠民生、提品质。不忘初心,以暖心兜牢保障底线;提升品质,以舒心回应民生诉求;促进和谐,以安心营造平安环境。

  仲旭东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铁军打造工程,实干苦干加巧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勇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模范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是抢抓机遇,在利好叠加的风口上担当作为;二是勇猛精进,在比学赶超的氛围里争先创优;三是依法行政,在法治思维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四是数据赋能,在数字转型的大势中提升效率;五是勤政廉政,在风清气正的环境内干事创业。

  仲旭东在报告结束时说,唯有勤奋实干、奋发有为,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在风云激荡的时代潮流中乘风破浪,在不忘初心的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金平湖,实现金平湖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请审查了平湖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平湖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议了平湖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平湖市2018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平湖市2019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说明。观看了2018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视频。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平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平嘉兴市八届人大代表;人大机关、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市级机关其他部门负责人;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

  ■记者 顾 磊 摄影 王 强 曹云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