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路两街一园一区获省级示范

  • 发布时间: 2019-01-11 14:23
  • 信息来源: 规划建设局
  • 浏览次数: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正式发文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市再创佳绩,我局报创的“一路、两街、一园、一区”全部上榜,延续了2017年度大满贯“传统”。
    一路:绿化美化示范路——金平湖大道:金平湖大道作为进入平湖市区的重要通道,是城市西南门户迎宾大道。金平湖大道绿化提升工程于2017年完工,该工程结合现状地形分析,低影响开发,植物合理搭配,呈现出四季有景的“大气之美”,获得了省“优秀园林工程”金奖。该项目建设也极大提升我市总体景观形象以及平湖市招商引资环境。
    新华路是平湖市城区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2017年,新华路全面进行整治提升工程,进行道路“四改六”,道路所有强电弱电管线入地、城市家具规整;两侧立面改造,同时对沿线实施灯光亮化。创建路段沿线设置分类果壳箱、公共厕所、智能公交候车亭、公共自行车站点、新建停车场。
    当湖路是平湖市城区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2017年,我市对该道路实施路面“白改黑”改造工程,成为我市第一条设机非混合辅道(公交车专用道)的道路,也是全市首条智能化道路。
    一园:优质综合公园——当湖公园:当湖公园建成于1998年。今年,结合优质综合公园创建工作,又对园内给排水、电气、公厕、导览系统以及绿化进行了优化提升。
    一区:园林式居住区——万家花城家和苑:万家花城家和苑小区占地50995㎡,2016年竣工,竣工绿地率达40.83%,获评2017年度嘉兴市“南湖杯” 园林绿化建设优质工程。小区景观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强调景观场所性与建筑实用性融合,将景观风格与不同地块功能定位进行了有机融合。
    2017年起,结合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等一系列优质项目创建工作,我市城市景观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