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四防”提升建筑工地管控力度

  •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56
  • 信息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 浏览次数:

 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坚持源头治理、通过“四防”手段切实整治建筑工地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污水直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突出实效。
    一是“查防”形成清单。结合“综合查一次”工作,加大排摸力度,详细登记在建工地的项目名称、所在位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联系电话等情况,并通过日常巡查、工地红黑榜通报、举报投诉等渠道梳理未按规定设开口、污水直排、建材占地、吊车跨街吊运、夜间施工等问题,对“症”重点巡查,及时掌握动态,强化针对性管理。
    二是“人防”加强约束。多次组织召开约谈会、规范性管理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明确甲方、施工方、砼车企业等各单位管理职责,督促做好施工计划,合理规范施工,筑牢思想防线,夯实责任意识,实行“双严双管”,强化管理力度。例如针对夜间施工现象,督促责任单位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时采取措施防噪降噪。
    三是“技防”覆盖监管。完善渣土信息管理库,对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实行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对12家具备相应资质承运建筑垃圾(渣土)公司的渣土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定期查看系统,全天候掌握车辆轨迹,杜绝偷倒、乱倒的发生。同时连接工地监控视频对工地出入口建筑垃圾装载、运输、车辆冲洗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实现人机智能管理。
    四是“联防”齐抓共管。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强化与环保、建管等部门间的信息交换和沟通,做到主动配合、主动作为,对屡教不改的施工工地,在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等项目的审批方面予以严审,同时加大处罚力度,落实日常管控和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常态化、制度化。
(平湖市综合执法局 林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