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实干建新功

  •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57
  • 信息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 浏览次数:

 2018年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妇委会紧紧围绕“不忘巾帼初心,牢记建功使命”理念,带领全局女职工积极深入学习上级精神,深化“三大”行动,在组织建设、素质提升、强化服务、打造品牌等领域,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激扬巾帼志,实干建新功。
    一、深化“强基固本行动”,增强组织活力
    (一)找准定位,建立有效运行机制。年初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委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定期召开例会,自上而下形成了整体合力,确保了各项活动和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全年计划目标。
    (二)引领思想,提升队伍理论素质。围绕党的十九大、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等精神,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微信讨论等广泛宣传妇女工作,及时提交收看情况、学习感言,构建集聚正能量的“思想引领”通道。
    (三)拓展阵地,营造温馨归属港湾。强化组织服务功能,建立谈心谈话室,开展健康检查,及时上门探望和慰问生病或有生育情况的女职工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切实当好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二、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实现争先创优
    (一)用好载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巾帼文明岗”为载体,多措并举深化服务,推动全局发展,在市级破难先锋、嘉兴级优秀行政执法案卷、各类先进个人中均有女性身影,1名同志被提拔中层。许可窗口全年满意度达100%,违停受理点经常加班加点完成罚单处理,信访人员在不增加人手的情况下处理了比去年增加近2倍量的信访件,展示了巾帼风采。
    (二)借力平台,助推各类人才培养。综合运用城管讲堂、金平湖讲堂、综合执法干部培训、网评员专题培训班、社工教育等平台,积极组织女职工参与,提升业务技能培训,1名同志参加研究生学业进修,2名同志通过社工技能考试。
    (三)汲取经验,对标先进奋力追赶。与省级巾帼文明岗信访局开展“岗岗”结对,聆听创建经验,学习新理念,推进岗位建设,并将新理念传达创建部门,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三、深化“品牌服务行动”,丰富活动载体
    (一)发挥“妇女+志愿”联动,提升影响力。积极参与局城管志愿者协会活动,组织女职工深入校园、企业、社区、医院等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讲、分类模拟投放等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名同志参加的《垃圾分一分、平湖美十分》公益项目被评为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二)实施“爱心+结对”工程,提升向心力。继续深化结对活动,在母亲节前夕组织看望贫困家庭,送去组织关心、生活关怀。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进小区、进楼道等送政策、送资源,将群众的意见反映到位,并做好相应的帮扶工作。
    (三)丰富“节日+兴趣”活动,提升凝聚力。在创新活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结合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全年开展了环保酵素制作、绿色植物种植、巧手烘焙等活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工作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