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09
  •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快检人员的检测能力,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群众春节前“菜篮子”安全,1月18日,检测中心组织我市北门农贸市场、三号桥农贸市场、农批市场等6家市场的快检员进行了快检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各市场开展快速检测的瘦肉精、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吗啡、可待因的项目操作培训,包括样品前处理、实际操做过程。为了使培训达到更好的效果,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从市场上购置了猪肉、大米、食用油、火锅底料样品,进行了瘦肉精、黄曲霉毒素等项目现场操作,每位快检人员都进行了实际操作,完成了实验考核,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阶段,检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快检人员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快检的筛查作用,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