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 2019-01-07 07:31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市政协主席徐春林,副主席俞明祥、邱其良、许静、宋怡玲,以及市政协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许静主持大会。

  祁海龙、刘中华、胡水良、王道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嘉兴市滨海办、嘉兴港区管委会的有关领导,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副县处长级领导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部分历届政协主席、不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名,实到委员210名。上午9时,许静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徐春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总目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服务大局的履职实践;聚焦美丽平湖建设,丰富促进文明和谐的履职形式;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初心为民的履职实效;着眼增进团结扩大联谊,营造凝心聚力的履职氛围;注重强基固本增添活力,夯实坚实有力的履职保障,为续写“八八战略”的平湖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春林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乘风破浪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导向;进一步围绕中心、民心履职,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思路,强化效果导向;进一步打造履职品牌,强化精品导向;进一步深化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导向,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金平湖新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徐春林在报告结束时说,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践行使命,同心协力、奋发前行,以更加创新务实的作风、更加锐意进取的态度,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金平湖而努力奋斗!

  邱其良作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9名政协委员进行口头发言。 刘中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选题准,把握了发展脉搏;招数实,找准了短板关键;立意新,反映了民之关切。刘中华表示,2019年是金平湖新崛起的乘风破浪之年,市政府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四大工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刘中华同时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进一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团结、联合社会各界和各方人士,围绕当前我市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新课题、新问题,突出重点,做好前瞻性研究,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抓好促发展、优环境、惠民生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关于本次会议补选政协副主席的说明;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案》采纳落实情况;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不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在平八届嘉兴市政协委员,不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部分历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政协之友联谊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以及市级机关各部门、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本次大会还邀请了部分市政协特约信息员、理论研究会会员、文史征集员旁听。

  ■记者 胡佳英

  摄影 王 强 曹云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