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47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在17日召开的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总商会大厦副总经理陈平从当湖街道党委书记陈伟手里接过了一块楼宇党支部牌子。“建立党组织,对入驻的企业、员工来说,可以增加大家的归属感,进一步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捧着牌子,陈平开心地说。

  总商会大厦现有入驻企业136家,去年入驻企业产值达到30亿元。虽然总商会大厦交付使用时间不长、还未完全入驻,但已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欣喜于增长的同时,陈平也对整个大厦1500余名工作人员的管理犯了难。好在,开展楼宇党建工作为他解了难。“我们在市委组织部、当湖街道的帮助下,成立了4个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大厦里的53名党员‘不出楼’就在这里找到了党组织,可以规律地参加组织生活,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陈平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个党员可以带动整个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规范化管理水平。另外,成立党组织后,还可以有效吸引其他员工和各类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员工中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陈平相信,在党建引领下,总商会大厦将朝着更好方向发展,预计今年入驻企业产值将突破50亿元。当天与总商会大厦党支部一起接牌的还有吾悦公司党支部。包括这2个党组织在内,今年我市新建楼宇党组织5个。楼宇建设到哪里,党的建设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目前,我市楼宇党的工作已实现全覆盖。

  楼宇是两新组织、双创人才和资金资源的集聚地,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我市楼宇经济发展较为快速,部分楼宇在全市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比如建工大厦已入驻相关建筑行业企业55家,形成了评估、设计、审批、建筑、监理的产业链群,又比如总商会大厦B幢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C幢入驻金融产业园、D幢入驻南市文化创意产业园。

  楼宇经济蓬勃发展,如何把好楼宇经济发展的航向?答案是党的建设。可楼宇党的建设工作具体抓什么、怎么抓?平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出台了《平湖市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了构建“红色体系”、培育“红色队伍”、建设“红色阵地”、健全“红色配套”、推进“红色招引”、完善“红色政策”、组建“红色联盟”、实施“红色代办”、组织“红色活动”、开展“红色物业”等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平湖十条”,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抓好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的目标和路径。“发布‘平湖十条’,主要是希望通过这十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着力抓好楼宇党的建设,强化立体式服务,提升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何小云说。

  -记者 胡佳英 通讯员 顾剑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