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城投聚焦“关键小事”践初心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49
  • 信息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平整路面、拉运砂石、搅拌混凝土……近日,在平湖市瑞杰实验幼儿园北侧,一条长412米、宽8米的沥青面层便道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10月底前就能投入使用,将原本“断头”的梦飞路与祥中路延伸段(东方路—子孙桥东)连接贯通。

“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和城投集团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一桩操心事。”该园园长史冬丽说,瑞杰实验幼儿园主要生源来自东湖社区,由于梦飞路与祥中路没有“接壤”,洁芳小区、三北新村、长江新村等东片小区的学生家长接送孩子需要绕道东方路、小港路、梦飞路才能进入校园。部分家长为求便利,就直接穿过子孙桥西堍的林间泥路,紧贴围墙走到大门口。“雨天泥泞路滑不说,围墙外侧的边沿不仅狭窄,而且与地面落差较大,老人孩子走在上面非常不安全。”史冬丽说,经联系反映后,人大代表张跃良提交了《关于解决瑞杰幼儿园家长接送孩子进出难的建议》。

“收到建议后,集团高度重视,立刻行动起来。”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刘树说,他们迅速联系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赶往幼儿园商讨方案。由于祥中路(东方路—子孙桥东)后期将要“原地升级”,故决定在其南侧建设一条东起梦飞路、西至长江新村南门口的“应需”便道。如此一来,既能与梦飞路连通,便于周边小区家长从北面接送孩子,又能与东方路、小港路、梦飞路形成一个环形交通网络,极大地缓解了瑞杰实验幼儿园和旁边崇文小学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压力。

“忧心事”办成“暖心事”。“从项目设计,到施工招投标,再到开工建设,所有准备工作都在1个月时间里完成。”市城投集团下属南市发展公司工程科科员张佳未说。不仅如此,为从根本上解决出行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城投集团还对幼儿园北侧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成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并将祥中路延伸段工程建设提上“议事日程”,规划重新建造子孙桥,桥梁两侧均设置辅道,从而实现祥中路与梦飞路的“无缝对接”,为孩子们平安上下学“保驾护航”。眼看着即将打通的“断头路”,许多家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蛮好蛮好,以后接送孩子可以走大路,不用抄小道了,让我们省时省力还省心。”前来接孙子放学的刘阿姨说。

快速落实、力求最好,这不仅是城投精神的注解,更是为民初心的诠释。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投集团坚持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的重心,全面发力“民生共享”,打造“惠民工程”。特别是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热潮中,城投集团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把天然气进小区、市区“停车难”等一批群众反映集中和期盼热切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做,通过“实打实”办事、“真对真”服务,努力让百姓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记者 胡菁菁 通讯员 张晓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