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领导来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57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以《践行初心使命,深化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我市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领导王道平、吴金华参加党课学习。

孙贤龙在讲课中说,党的“三农”工作的初心使命就是依靠农村、为亿万农民谋幸福。深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既是落实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要把握好乡村治理的特点规律,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有效治理的关系、治理创新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党建引领与多元共治的关系、行政推动与共建共享的关系,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如何有效解决乡村治理的突出问题?孙贤龙指出,要聚焦重点发力,始终明确党建引领是核心、产业发展是基础、环境提升是难点、解决矛盾是关键、持续增收是根本、要素供给是保障。要以“二产的理念、三产的思维”开发农业,实现田园变公园、农业区变风景区、美丽乡村变美丽经济,坚持数字化、品牌化,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要以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为优先方向,树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理念,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要综合发力,广辟途径,建立促进农村增收的长效机制,深入实施“两不愁三保障”意见,推进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解决农村居民持续增收的问题。

孙贤龙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抬头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要埋头干,提高能力本领。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回头想,践行为民初心。始终牢记站位、铭记宗旨、谨记廉政,认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乡村治理,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王道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领会这次党课的重要内容,抓住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把深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等精神学深弄透、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今天党课重要精神,切实增强全市党员干部深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落实,紧扣乡村振兴内容,深耕基层党建,深化基层治理,坚持“三社联动”“三治融合”双轮驱动,把网格作为基层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田”,扎实开展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线上+线下”面对面、心贴心的具体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此全面助推金平湖新崛起。

-记者 冯思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