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 发布时间: 2019-12-13 14:49
  •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领域安全事故发生,12月9日,市建设局牵头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004.webp_调整大小.jpg

    本次联合检查共涉及3个镇,3个站点,分别是新仓镇金新公司储配站、新埭镇嘉城公司储配站、独山港黄姑供应站。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以及查看台账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终端用户未完成入户安检;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钢瓶管不规范,留有残液的钢瓶未及时放入瓶库;应急预案演练不全面,缺少设施设备相关应急演练;钢瓶充装前的检查记录不完整等个别问题。

    现场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源头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用气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高终端用户入户安检率,强化部门协作,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查处生产、运输、存储、使用的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