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桥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 2019-12-13 14:49
  • 信息来源: 曹桥街道
  •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曹桥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街道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参加会议,平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峰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冰做点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群到会指导,街道党委书记盛琴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桥街道班子全体党员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5次来平湖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街道党委书记盛琴琴首先向大家通报上级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并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盛琴琴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分别联系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既谈思想上的不足,又找行动上的差距,认识到位、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冰对街道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曹桥街道“一把手”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思想认识水平不断提升;精心准备,在会前准备上各项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要继续健全落实长效机制,推动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

平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峰从会前准备全面充分、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原因剖析追根溯源、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五方面提出了感想,认为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徐峰指出,曹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示范作用,把守初心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廉洁自律全过程,把担使命融入到坚定理想、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以崭新的姿态推动曹桥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从政基线和政治标线,要把廉洁从政作为人生信条和为官基准,要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和一生追求,要把坚决担当作为责任所系和责任所在。

最后,街道党委书记盛琴琴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接下来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要立说立行不拖沓,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做表率;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奋力干事创业上做表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