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节前食品安全

  •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17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领导仲旭东、柯卫明、沈志凤、宋怡玲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东升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解农贸市场内部的卫生状况、管理情况、经营秩序和农产品价格等,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还同农贸市场负责人和部分经营业主进行了交流。仲旭东指出,农贸市场是百姓的“菜篮子”,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抓好市场供应工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制度,严把进货关,建立进货查验记录,严防不安全、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在新城吾悦广场永辉超市及相关餐饮店,市领导查看了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商品价格、品种及市场销售情况。当看到超市和菜市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井然有序的购物环境时,仲旭东对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针对春节期间消费旺盛的特点,切实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的监管,让广大群众春节买得高兴、吃得安心。

  在沐阳社区家宴中心,市领导走进厨房,检查了洗碗、煮食等每一个特定区域。看到家宴厨房明厨亮灶,清洗、消毒、切配、冷藏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食品安全制度均已上墙后,仲旭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家宴中心在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的同时,与本地乡土文化相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依据,不断推动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冯思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