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港新城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系列之“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55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更好地传承、发展我们的经典家风家训文化,近日,三港新城社区组织开展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主题的春泥计划活动。
    活动当天,三港新城社区的多媒体教室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现场,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了由杭州市公益中学潘志平老师主讲的家庭教育百日谈视频——乐读《家训》成就好家风,潘老师从什么是家训,从古至今有哪些经典家训,以及家长和孩子如何一起写、画家训,这三个角度让大家充分认识家训,理解家训,并鼓励大家将祖辈的经典话语整理和归纳,写出自家的好家训。随后,孩子们结合实际生活,用水彩笔在红色彩纸上写出自家的家训或是对家人的新年祝福。
    活动临近结束,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家长朋友们也很支持,希望社区开展更多的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参与进来,学习传统文化,补充课外知识,多接触社会,一起构建美好的社区大家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