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区春泥计划之土布创意手工亲子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56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近日,南市社区龙湫湾悦居友邻点热闹非凡,原来社区将放寒假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集聚在一起,组织他们开展了土布创意手工亲子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当湖书院义工老师王娣芳。
    土布,可能对于现场的小朋友们来说实在过于陌生,所以王老师先给大家进行了一番土布知识的普及,没有想到得到了现场奶奶们的积极回应。
    土布,过去只能做衣服,做床单。现在,土布重新又焕发了新的活力。王老师将自己做的土布包、土布纸巾盒等作品给大家传阅,看看纹理,试试触感。
    考虑到小朋友们年纪小,当天王老师所教授的土布制作十分简单,就是给小本子做一件土布小衣服。
     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接触针线,家长们怕扎到手,都想自己缝制。王老师耐心地劝解道,小朋友们只有尝试去做了,才能学会,家长要放手。于是家长“动口”,小朋友“动手”,认认真真扎好人生的第一针第一线。缝制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充满耐心,认真比照本子和土布的尺寸,不一会,小本子们焕然一新,穿上了手工土布衣裳。
    或许,你只在外婆和奶奶的柜子里见过土布,你从不曾发现过它们发挥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齐心合力将土布变成了创意手工,焕发新的生命和活力。南市社区春泥计划让小朋友们重新认识传统文化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