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58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今天我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情,给你们写这封信,感谢当湖司法所管教领导等几乎每年在节前送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礼物,让我和家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近日,平湖市司法局局长李夏岚收到一封来自刑满释放人员朱某的感谢信,满满的两页纸字字透着真诚与谢意。
    2009年4月,朱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8万元;后于2013年1月,被裁定准予假释,由当湖司法所接收成为一名社区服刑人员。犹记得入矫初期,朱某总是心事重重,时常阴沉着脸,沉默不语。司法所工作人员几经了解才得知朱某本人已离婚,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父母身体状况较差,兄长精神有问题,三人均由她一人照顾,长期的压力致使其患上忧郁症。鉴于上述情况,司法所将朱某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时常对其进行走访慰问,并主动联系社区、民政为其争取到生活补助,以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与精神压力。人文关怀式的帮扶方式,使朱某渐渐卸下心理“防备”,逐渐唤起其对生活的希望。如今朱某虽已期满,但司法所对其的关怀并未因此减少,每逢传统节日司法所工作人员都会为其送去祝福及慰问品。回归社会后的朱某,依旧将司法所的关怀与寄语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生活是充满希望的。正如朱某信中所说“我会以乐观的态度走向社会,从容面对每一次苦难,人生路越走越宽。”
    当人生处于低谷时,总会期待有“重生”的契机出现。而当湖司法所则以淳朴的精神,温暖着像朱某等一样曾处于人生低谷的社区服刑人员,以实际行动,感染着一个又一个希望改变的人。有人说,法律是冷酷的,违法必受罚。也有人说,法律是有温度的,而社区矫正亦是如此,它如一道光,在给予社区服刑人员机会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无尽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