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圆满完成2018年度土地审批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2-18 16:34
  • 信息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浏览次数:

  2018年,通过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市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全体同志的勠力同心,市国土资源局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土地报批和供应工作。
    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调。全年审核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31个(含19个规划落实方案、9个调节实施方案、3个规划修改方案),涉及148个项目,3670亩。报上级审批的中心城区规划局调7个,均一次性通过嘉兴审查,补件率为0。委托下放的一般镇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审批时间大幅缩减,由原来的近10个工作日,缩短至4-5个工作日。在有效缓解全市重点项目用地空间压力的同时,为项目的即早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农转用及征收。全年共审查报批农转用及征收批次20个(含计划批次17个、盘活批次1个、单独选址项目批次2个),总面积2143亩,新增建设用地1526亩(农用地1197亩、耕地1072亩)。共保障了136个项目,包括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道路基础设施工程(兴豪路、科创大道东段)等省级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东方幼儿园、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嘉兴污水泵站等市级重点项目,以及全市招商引资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20余个。同时做好农民建房指标的专项专用,及时完成77亩农民建房专项指标审查报批工作。在年底的两个月时间里,全体同志加班加点,完成了10个批次、全年50%的指标报批任务,为年度指标追加、计划指标100%执行、重点项目的有效保障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三、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立项。全年办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立项11个,其中按原方式审批8个,拆旧区总面积821亩,复垦新增耕地面积820亩,建新区总面积1011亩。跨省增减挂钩实施方案3个,总面积723亩,使用跨省增减挂钩节余指标624亩。共保障了79个项目的用地需求,包括各镇街道的产业平台项目、农民建房、道路基础设施等。11月,积极向上争取,完成了农整最后三个项目的审查报批工作,为农整边复垦边挂钩的历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土地供应。全年共供应土地229宗,合计5836亩,盘活国有存量建设用地供应量为3011亩。以供应方式来分:划拨供地133宗、2644亩,出让供地96宗、3191亩,包括协议出让17宗、498亩。共发布挂牌出让公告24个,挂牌宗地94宗,4宗流拍,已成交地块79宗、2693亩,挂牌出让成交金额71.3亿元。自2018年8月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模式以来,全年供应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用地“标准地”28宗,面积583.34亩,供应宗数占全市出让的工业用地66.67 %,供应面积占49.37 %。实行“标准地”以“承诺制”代替“审批制”,真正做到了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既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也大大节省了审批时间,为项目尽早开工、尽早建成、尽快投产、尽快达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