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十五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学习《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

  • 发布时间: 2019-02-19 14:12
  • 信息来源: 商务局
  • 浏览次数:

  2月18日,市长仲旭东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安排学习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于2018年6月30日起开始施行,由商务局局长张东阁进行解读学习。
    张东阁局长从外资政策方向、出台背景、制定修改、条款等四个方面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利用外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利用外资总量规模和层次持续提升。截止2018年底,全市累计审批外资企业1115家,总投资92.6亿美元,合同外资42.1亿美元,实际外资30.3亿美元,超过3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行业领先企业落户平湖。2018年共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业务246件,同比增长16%。其中新设备案49件,同比减少16.9%;变更备案197件,同比增长28.76%。
    外资企业设立审批变备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审批手续,为外商投资营造了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审批环境,受到了各方的广泛认可。接下去,《外商投资法》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该法律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外商投资中国的信心,也必将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