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石墩重千斤 城市管理人性化

  • 发布时间: 2019-04-15 14:59
  • 信息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 浏览次数:

89a8fb81065b46c5b98c683efa52b5f6.jpg

早上8点多,关帝庙商圈南入口处,一名身穿“城市综合管理”制服及反光马甲的城市管理人员移开了一个60余斤的石墩子,一会他又将石墩移回原位,过了一会,他再次移开、搬回、移开、搬回……周而复始来回搬移,他在干吗?原来他在为进出的货运车辆让行,但又不能让社会车辆进入乱停放,要维护车辆停放的规范秩序,这样的一个60多斤的石墩子,据这名管理人员述称,自他管理该路口以来,每天要搬动至少10次以上,有时一天要20多次,这算下来,一天就搬动了近1000多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平湖市区的群众于近日出行的话会发现主城区相关道路上多了很多的圆形石墩子,这样的石墩子每个重达60斤左右,左右放置间距约1米左右,仅容行人及电瓶车通行。这些石墩子主要是为了消除机动车随意占用非机车位所设置的,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机动车人行道乱停放现象屡禁不止,平湖市综合执法局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增划停车位,一方面加大贴单力度,但仍有较多车主违章停放,占用非动车位,鉴于此,安放石墩成为有利阻隔车辆进入人行道区域的最佳办法。但是,石墩的安放在某些地段也给附近商家带来了不便,如关帝庙商圈路口,因内里店铺进货需要,时有货运车需进入场地内卸货,且每天进出货车至少5车次,附近商铺反映这一情况后,管理人员随即自行为商家开了这个“后门”,但同时也坚守自已的职责,及时补牢“缺口”。这就是平湖市综合执法局于2018年开始启用的外包服务管理人员,为城市管理添加了一抹亮色。

城市管理引入外包服务,是在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笔,大力解决了管理人员紧缺问题,同时通过日常绩效考核、问题督查反馈、单位自查自纠等各种方式逐步进入高效的工作轨道。

在下一步工作中,平湖市综合执法局将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质量的教育培训工作,将“721工作法”真正的融入到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多一点这样的搬运工,多一点这样的城市管理人。

(平湖市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中队  王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