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打出“组合拳”保障财政收入

  • 发布时间: 2019-04-16 08:43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4月1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实现50.38亿元,同比增长1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2.12亿元,同比增长25.4%,税收收入完成29.38亿元,同比增长23.3%,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近年来,平湖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去年共计减免各类税费29.97亿元。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平湖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优化财政资金扶持,提升专项资金管理水平与使用绩效,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全面保障创新平台建设,主动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产业生态圈”,打造浙沪协同发展示范区。2018年,全市共安排各类涉企扶持资金2.61亿元,落实平台建设资金、特色小镇资金、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和九龙山政策资金扶持1.5亿元。

  保障财政收入,平湖坚决打出“组合拳”。一方面依法征管税费,深化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应用,提高风险管理和欠税管理水平,确保应收尽收;优化非税收入管理,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实现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电子化收缴全覆盖。2018年,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电子缴款业务量增长143%,资金量增长364%。另一方面深挖税源潜力,通过走访调研和数据比对,加强对税源的排摸掌控和对收入的预测分析;通过强化税源监控,掌握收入变动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税法宣传与政策解读,提高公民纳税意识。

  -记者 胡佳英 通讯员 马思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