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彰显大关怀 市政务服务大厅首设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

  • 发布时间: 2019-04-16 08:44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这里私密性很强,环境也很卫生,解决了妈妈们在公共场所哺乳和换纸尿裤的不便,真的想得非常周到。”昨天,市民马女士和老公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平湖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细心的她发现在二楼北侧电梯口新设了一间母婴室,一番尝试后连声称赞。

  历时15天的施工建设,近日一间配置齐全、干净整洁的母婴室在我市政务服务大厅全新亮相并投入使用了。记者注意到,母婴室门口张贴有导视标志,鲜艳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推门而入,一阵温馨而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浅蓝色的可爱壁纸,搭配精致的卡通饰物,显得充满童趣,门边还设置有“新生儿科健康教育宣传栏”,科普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整个空间虽然不大,但结合母婴群体的特殊需求,融入了许多人性化的小细节,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如配备有独立哺乳室、软垫座椅、婴儿护理台、婴儿折叠椅、恒温空调、洗手盆、饮水机以及餐巾纸、垃圾桶等,力求为前来办事的妈妈们提供专业安全、贴心舒适的育儿环境。

  除了贴心的母婴室,还有暖心的第三卫生间(无障碍洗手间)。通过对原有公厕进行改造提升,一个崭新的第三卫生间也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了。何为第三卫生间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像是“家庭卫生间”,可以帮助残疾人或异性亲属解决如厕问题,比如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记者注意到,这个第三卫生间虽然不大,但里面增设了成人坐便位、安全抓杆、洗手台、呼叫器等设施,从细微之处彰显了人文关怀。

  据了解,我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可接受办理1000多个事项,每天前来办事的人流量特别大,其中不乏哺乳女性、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为了切实解决前来办事群众的特殊需求,市政务数据办(跑改办)严格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分别在市政务大厅的二楼北侧和一楼西南侧精心设计推出了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并进一步做好日常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竭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作为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我市政务服务大厅多年来持续在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上下功夫,推出了高频事项窗口周日轮值、上门为老弱病残人员服务、EMS快递免费送达、终端设备自助办理、微信提前预约和网上自助查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努力增强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打造成为温馨亮丽的文明窗口。

  -记 者 胡菁菁

  通讯员 曹 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