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童车”区域品牌首次集中亮相广交会

  • 发布时间: 2019-04-24 16:34
  • 信息来源: 商务局
  • 浏览次数:

第125届广交会第二期于4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

广交会一直是我市童车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一阵地”,为帮助更多的企业参与广交会,努力解决供需矛盾,经我市商务局和童车行业协会向大会争取,获得10个品牌形象展示位置,共有9家企业整体亮相,集中宣传展示平湖童车区域特色,为提高“平湖童车”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搭建了平台,首日接洽客商和意向成交额均创新高。

童车行业是平湖市的特色产业之一,主要以生产、出口各类电动童车为主,目前集聚有200多家行业企业,其中整车制造企业73家。产业集聚度高,产业链完善,检测实验等配套功能齐全,年生产量近千万辆,约占全国电动童车行业的30%,是“中国童车生产基地”、“中国电动童车之都”、“省级出口基地”。2018年实现出口1.37亿美元,同比增长9%。行业内拥有“佳佳”、“双喜”等一批著名商标和品牌,并注册有“平湖童车”区域品牌。

通过抱团组织,进一步形成了行业合力,在提升区域品牌的同时有效提高中小企业参展实效。一是通过区域品牌整合行业资源,提升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国际知名度,增强企业资信,促进广交会现场接单;二是促进特色发展,力争国际著名汽车品牌授权加工,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发国际市场,同时加强产品设计研发,打造自有品牌,抢占知识产权高地;三是形成行业共享,在设计开发和模具使用上达成行业内共享,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行业竞争力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