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掀起禁种铲毒新高潮

  • 发布时间: 2019-04-24 16:33
  • 信息来源: 公安局
  • 浏览次数:

为深化我市毒品治理,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社会稳定,根据平湖市禁毒委统一部署,我市各镇街道于近日全面开展“三清一创”禁种铲毒工作,掀起了禁种铲毒新高潮。

4月17日上午,曹桥街道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前往曹桥村开展清理毒品源头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当天上午,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村禁毒联络员、网格员悬挂“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种毒必铲”警示标语,深入辖区内每一户家庭,向村民普及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现场讲解毒品危害,并鼓励村民们发现非法种植罂粟要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4月16日,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新仓镇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始了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社区民警与禁毒社工深入秦沙村、中华村和杉青港村各条道路,对以往出现过种植罂粟的地区进行排查。同时,将辖区内畜牧养殖区域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4月17日,广陈镇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在龙兴村文化礼堂开展禁种铲毒专题生活会。会上,社区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结合PPT知识介绍,让群众认识罂粟,了解毒品的危害。会后,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联络员及社区民警深入龙兴村居民房前屋后、种植地、田间地头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


4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巩固禁种铲毒成果,钟埭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三清一创”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深入居民区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册,向群众介绍毒品原植物的特征性质,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应负的法律责任。通过耐心的讲解,让人人都知道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人人参与禁毒宣传。

此次禁种铲毒行动,我市利用罂粟开花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把禁种铲毒工作责任落实到村和网格具体责任人。并结合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的实现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