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 “蜗牛”变“骏马”

  • 发布时间: 2019-04-25 08:5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近日,曹桥街道办事大厅内,“党建+‘四新’经济”“党建+长效治理”等“党建+”十大专项攻坚行动作战图发生了变化,“蜗牛”已经不见踪影,一个个红色的大拇指显得格外耀眼。

  从去年开始,曹桥在街道办事处大厅挂出作战图,每一张图上都详细标注着攻坚重点、目标任务、牵头领导、责任主体、目标进度及完成时间、完成情况和评价等内容。“各项工作进度快的给‘大拇指’,按时推进的给‘笑脸’,出现耽搁的贴一只‘蜗牛’。”曹桥街道党委委员祝佳悦说。从2016年至2018年,曹桥街道在全市经济创新工程排名战中夺得“三连冠”。今年,曹桥街道“党建+”攻坚作战图上的第一个“大拇指”,就来自“党建+‘四新’经济”攻坚作战图。

  小小“大拇指”,蕴含了满满的发展成果。2019年,曹桥在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主的“四新”经济开局喜人。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能网络运营和研发中心”项目是曹桥正在积极打造中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的第一个具有引领性的高科技、高质量、高投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凌科技在华东地区的研发中心总部。总投资10亿元的杭州场景鹿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物联网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是该园引进的最大的一个数字经济项目,对推动曹桥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加大数字经济项目引育是今年街道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将通过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大力培育和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比例,提升产业层次和质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峰说。

  道路通,百业兴。今年,曹桥加足马力、大干快上,对农村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延伸闭合、提档升级,在全镇美丽线路建设中打好翻身仗。原来,去年野丁公路(愚桥段)拓宽改造工程、兴曹路延伸段建设等项目因为种种原因被贴上了“蜗牛”。为此,今年年初,各个责任主体就在充分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症下药、攻坚克难,以奔跑的姿态摘掉了“蜗牛”的帽子。眼下,这些路段以及涉及路段桥梁都在加紧施工中,将大大方便百姓出行,为推动乡村振兴铺就坦途。

  今年,曹桥继续以“四大工程”为引领,突出“发展、经营、治理”三个关键词,围绕“一园一带一中心”,打造“现代化田园新城区”升级版。在去年实施“党建+”18项专项攻坚行动的基础上,今年曹桥继续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全面实施“党建+”十大专项攻坚行动,以挂图作战、进度评比、“大拇指”“蜗牛”赛等为载体,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打造更具战斗力、更具执行力、更具影响力的曹桥铁军,加快建设“实力更强劲、环境更优美、平台更完善、发展更均衡、治理更高效”的现代化田园新城区。“我们以‘党建+’十项攻坚行动为抓手,主要是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使之成为发展的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快速掀起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争先进位的热潮。”祝佳悦说。

  记 者 陶 冶

  通讯员 倪春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