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经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 2019-06-24 15:50
  • 信息来源: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
  •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17日晚上,平湖经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活动。

晚上19时零4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帷幕。警报声拉响,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全体机关干部则在各楼层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沿着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

在确认全体人员安全撤离并清点人数后,灭火演习随即开始。工作人员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使大家了解了灭火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扑救能力。

费伟峰认为,整个演练从遇到火险如何应急、逃生,到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模拟真实场景,配合密切,施救行动迅速,达到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大家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得到增强,面对突发性火灾的应对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