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党建引领基层 治理新闻发布会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06-25 08:34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当前基层治理中,党组织是怎样发挥作用的,想了哪些办法?”“当前基层治理中,党组织发挥了组织的优势和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全域联、常态访、闭环办三个词……”昨天下午,平湖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新华网、解放日报、组织人事报、浙江日报、嘉兴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围绕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热烈提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直面记者提问,引用例证,对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和同心参治、息事“无讼”等6个典型经验进行了深刻阐述。

  我市自2015年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模式以来,始终致力于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干群同心、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红色物业”小区治理、“友邻善治”社区治理、“股金分红”农村社会治理等基层治理的平湖模式,实现了资源在基层整合、服务在基层拓展、问题在基层解决、民心在基层凝聚。

  发布会后,媒体记者还赴当湖街道龙湫湾小区和北河溇社区,实地采访了“红色物业”小区治理、“友邻善治”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陶 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