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顺利举办“新华小记者”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8-21 14:52
  • 信息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大力宣传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市检测中心联合新华小记者平湖组委会向网上招募了20多位新华小记者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暨检测中心实验室开放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食品安全知识小课堂。课堂上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一幅幅图文并茂的食品安全宣传图片、调动孩子积极性的有奖问答环节等等活动,让小记者们在轻松愉快间学会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如何查看食品标签、远离油炸腌制食品、拒绝路边摊零食、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农残检测等食品安全小常识。

二、自己动手做实验。工作人员准备了“神奇的变色”、“小龙虾安全吗”  两个实验让小记者们动手参与。通过实际操作、提问、思考,深入了解酸碱中和反应、小龙虾中是否含有罂粟成分的快速检测方法。让大家在实验操作的同时还学会了如何判定检测结果,并通过参观实验室,了解实验室里的“秘密”。

三、我的小手干净吗。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体验了手指细菌培养实验,看看我们的小手长了多少细菌,让小记者们了解洗手的重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中心还给小记者们颁发了“食品安全小卫士”荣誉奖状,激励小记者们将食品安全知识带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后检测中心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期待更多市民朋友的参与,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