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道德讲堂总堂2019年度第七讲在市总工会开讲

  • 发布时间: 2019-08-21 14:50
  • 信息来源: 总工会
  • 浏览次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道德榜样的力量,8月20日下午,由嘉兴市文明办主办,平湖市文明办、平湖市总工会承办的嘉兴市道德讲堂总堂2019年度第七讲在市总工会开讲。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施俊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许静与9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典型模范、职工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讲堂以“匠心领航 共创文明 ”为主题,通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以及匠心筑梦五个篇章,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形式讲述平湖职工在岗位上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传递社会正能量。

第一篇章:爱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道德讲堂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开场,以歌声表达对祖国衷心的祝福和浓浓的爱意。

第二篇章:敬业

中国好人、省劳动模范、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丁秋美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多年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精神的真谛。

省劳动模范、浙江工匠、晨光电缆总工助理、高级技师韩其芳,分享了自己工作26年来,凭着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匠心,创新传统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的故事。

第三篇章:诚信

在新仓镇新庙集镇上有名修鞋匠叫陶菊明,虽然是残疾人,但附近的人都愿意去他那儿修鞋,因为他乐观积极,待人和善,手艺又好。活动现场,大家以视频的形式走进了浙江好人陶菊明二十二年精修手艺诚信收费的故事。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行各业涌现了一大批像陶菊明这样的平湖好人。讲堂现场举行了2019年度第一季“平湖好人”发布仪式,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

第四篇章:友善

平湖市最美职工、平湖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黄平和他的妻子上台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的故事。

浙江省突出贡献农村工作指导员、平湖市铁军标兵、原市总工会派驻林埭镇徐家埭村第一书记孙国宾讲述了他作为工会干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第五篇章:匠心筑梦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诗朗诵《我们的心是暖的》展现了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者助力城市文明创建的点点滴滴,号召全市职工共同为城市文明助力添彩。

道德建设是一项人心工程、灵魂工程,本次“道德讲堂”在潜移默化中引发听众道德觉悟,让广大职工在学习中感悟和净化心灵,传播善举,形成文明风尚。来到道德讲堂的每一个人,也将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成为文明创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