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 发布时间: 2019-08-21 14:50
  •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浏览次数:

000_调整大小.JPG

8月19日,市建设局组织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正股级干部王彦鸣、50余名局中层干部共同出席会议。本次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线意识”为主线,通过全体中层干部谈心谈话的形式,旨在畅谈责任使命,强化一线意识担当,规划下步发展,推动全局工作好上加好。

会议首先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王彦鸣同志通报近期党风廉政督查情况,并通过如何认识风险、如何看待组织谈话、如何及时纠正错误等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微课,让大家认识到每个岗位都有风险,要时刻绷紧纪律弦,不碰高压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苗头倾向问题及时整改,防微杜渐,避免走入腐败的深渊。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忠伟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建设系统实际指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同时在与中层干部谈心谈话中围绕 “一线意识”着重强调:一是怎么看待“一线意识”。“一线意识”是转变工作作风的必然选择。根据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实实在在地转变工作作风,要把目光盯在一线,把脚步迈向一线,把精力投到一线。“一线意识”是履行初心使命的责任要求。作为民生部门,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捕捉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一线意识”是破解疑难杂症的一剂良药。经常到一线走一走、看一看,到现场去一线了解项目的进展、矛盾纠纷的根源、征收户的真实想法等等。二是怎么树立“一线意识”。要沉下心、多谋划。在思想上主动把心沉下去,从谋划者的思维上提炼工作思路,作出行动决策,实现工作担当。在行动上要带着问题、深入现场,广泛开展调查摸底。要沉下身、多跑动要扑下身子,一抓到底,要保证亲力亲为、身体力行、主动上手,既要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要沉下力、多攻坚。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在一线发现的问题,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上下齐心、协同作战,确保在现场精准解决。三是怎么发挥“一线意识”。全力服务中心工作。以“一线意识”助推争先创优。以“一线意识”助推项目推进。以“一线意识”助推精细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研究建立“一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查督办机制。严格绩效考核机制。严格激励机制,注重干部一线考察、一线使用,旗帜鲜明地选用一线干部。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地纠“四风”、转作风,筑牢思想“防护线”,更要练就过硬本领,大兴实干之风,着力锻造一支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审美情趣、工匠精神、极端负责”的新型城建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