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一线见初心

  •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4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环境整治,是一场战役;整治一线,是一个大战场。这场战役,考验着党员干部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考验着党员干部处理难题的智慧。

  平湖经开连续两年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不管是数九寒天还是酷暑烈日,我们都看到经开的铁军们,冲锋在违建拆除的第一线,动员群众拆违,地园浜小区等城中村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行进在污水治理的最前沿,此次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涉及的9个污水零直排问题,全部销号解决;蹲点在垃圾分类的最基层,创新启动了平湖首个生活垃圾定时定投小区……

  朝着“富美之城”的建设目标,平湖经开铁军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向“脏乱差”环境说“不”。他们是最严厉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铁血硬汉也有侠骨柔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平湖经开的党员干部走向田间地头,面对面地鼓励群众,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在工业园区整治中,党员干部走进生产车间,“实打实”地替企业支招,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整治提升效益;在秩序整治过程中,党员干部走上十字街头,规范道路秩序,“心贴心”地提醒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回望过去,平湖经开铁军奋战在整治一线,以一线的担当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兑现着守初心的承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有亮点、有特色。但在加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平湖经开与其他地区“横向比较”中如何脱颖而出,与自身国家级开发区升级版目标“纵向比较”中如何向前跨步?在平湖经开7月召开的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上,平湖经开党工委书记沈炳兴在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时,用四个“格格不入”评价全区生态环境,并且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平湖经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存在的“四大问题”,即生态乱象环生的现象没有改变、思想认识的高度没有到位、群众参与的广度没有拓展、严治严管的机制没有建立。

  一个个问题点得到位、说得全面,进一步深化了全区党员干部对环境整治的认识,也拉紧了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弦,更释放着“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与其他地区“同台竞技”,呼唤更高质量的发展环境;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更高标准的居住环境,今日的平湖经开面临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也遭遇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

  环境整治,是一场来不得半点含糊的硬仗。硬碰硬,更显担当。全区上下不忘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环境整治的一线彰显为民情怀、体现为民初心。

  -胡佳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