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50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主持会议,副主任姚田宝、胡志梁、金玉珍、陶明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彪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基本规定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集中学习。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平湖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我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部分拟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报告,市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平湖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等。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现场宪法宣誓。

胡水良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重点抓项目建设,要快落地、早投产;要重点抓考核指标,要保进度、进位次;要重点抓营商环境,要强服务、真落实。

就2019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情况,胡水良认为抓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破难题的合力日渐增强,督项目的机制日趋完善。胡水良强调,要以守初心、强使命的政治担当抓好民生实事项目;要以善发现、敢碰硬的行动担当督好民生实事项目;要以真落实、真惠民的责任担当办好民生实事项目。

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胡水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理念,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上有更大作为;要加强审判监督,提高审判能力,在推动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上有更大作为;要推动“无讼”建设,注重纠纷化解,在防范矛盾升级、推动社会治理上有更大作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协作配合,在优化司法环境、维护司法权威上有更大作为。

-记者 陶 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