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久久为功 推动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 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5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我市举行2019年度全市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祁海龙在会上强调,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胡水良、徐春林、王道平、吴金华、徐峰、蔡国平、蒋娟芬、方晓烈、戴建忠出席会议。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盛杰非到会指导并作综合点评。

祁海龙对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精会神强党建,想方设法聚人才,身体力行兴乡村,持之以恒优环境,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主要体现在,基层党建引领大发展、人才工作取得大突破、乡村振兴迎来大丰收、生态环境实现大改善。

祁海龙强调,追梦奔跑要拿出新姿态。2020年,是金平湖新崛起追梦奔跑之年。追梦,关键要看“追梦人”的奔跑状态和冲锋姿态,更要看落实力、执行力、守护力。要经常问一问自己,“责任田”有没有种好,要始终把抓党建工作当成分内之事、作为硬性任务,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经常问一问自己,“主阵地”有没有守牢,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的重大风险。要经常问一问自己,“争一流”有没有坚持,要咬定“第一才是优秀”的目标不动摇,勇猛精进、勇立潮头,以条条线线的一流汇聚成平湖发展的一流。

祁海龙要求,基层党建要干出新气象,把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常态长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全域建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把推动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使党建工作与落实首位战略、推进“四大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人才工作要使出新招数,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的理念,打造开放式人才市场体系,进一步拓宽聚才路径;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与高端平台吸引、集聚人才的辐射效应,进一步搭好育才舞台;深化人才环境创优行动,进一步解决留才难题,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乡村振兴要走出新路子,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句话”总要求,产乡融合的步子要更大,农村环境的打造要更靓,乡村治理的基础要更牢,农村百姓的口袋要更鼓,全面激发乡村活力,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生态环境要抓出新成效,提升认识,提高站位,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目标,一刻不松抓好污染防治,一丝不苟抓好问题整改,一如既往抓好联防联治,切实巩固好这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

会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记者 胡佳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