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桥“六个一百”温暖新居民回家路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0:11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中午12时半,一辆“红色爱心小巴”从曹桥街道缓缓驶出,向嘉兴火车站驶去。“有了专车,再也不用赶公交车了,带着孩子、拖着东西,也很方便。”“曹桥的这项便民服务,让我们新居民感到暖心。”一路上,车上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新居民蒋天长是贵州人,来曹桥已有十几年了,年年春节他都会回家,今年想起家中的3个小孩,蒋天长归心似箭。当天,他带着妻子和岳父岳母,一起踏上了回乡路。蒋天长告诉记者,以前去嘉兴火车站都是坐公交车或者打的,打的贵,坐公交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现在返乡高峰期,挤公交车十分不便。“人多还挤,拖着东西,很不方便,而且让两个老人站一个多小时他们也累。现在相当于包车,50分钟就到了,蛮好的。”蒋天长说。

据了解,当天共有20多名新居民享受了“红色爱心小巴”接送服务带来的福利。“主要是考虑到现在前往高铁站、火车站的乘客多,有些新居民带着老人、孩子,拖着大包行李不方便,希望能给他们送去及时的帮助,希望他们在整个回家过年的路上都是开心、顺利的。”曹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佳慧说。上午6时半和中午12时半,自上周五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为期一周一天两班的“爱心小巴”接送服务,主要开往嘉兴火车站、嘉善高铁站等,让新居民的过年回家之路更安心、更舒心。

近年来,曹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建成了嘉兴首条志愿服务街,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曹桥掀起热潮。在这座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近1.5万名新居民的友爱之城,新居民的返乡路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据吴佳慧介绍,今年由曹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头,联合两新党组织、工会、村社区等推出百张车票温暖返乡、百件行李减负归乡、百份礼包节日送福、百位候鸟筑梦成长、百家菜品共话家常、百个节目欢乐同享“六个一百”温暖新居民回家路系列志愿服务。自2019年12月12日春运售票第一天起,党群服务中心就开设了新居民春运服务红色代办咨询点,帮助不习惯电子设备操作的新居民下载安装12306,指导购票,并帮不少年老新居民抢到了票。此外,平湖市华孚金瓶纺织有限公司、平湖市盛业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也设置“抢票”“红色返乡巴士”等服务,让新居民不再为买不到票、行李多而发愁。 “一方面,为返乡新居民‘铺平’回家路;另一方面,针对‘留守’曹桥的新居民,我们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吴佳慧说。接下来,街道和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将陆续开展新春文艺汇演、新春民俗活动等,让“留守”新居民共享新春的喜悦。

记 者 陶 冶 通讯员 倪春军 成 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