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湖市场监管所稳步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精准化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1-22 15:19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要求,当湖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一月初起,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精准化工作高校、有序进行。截至1月20日,个体户年报完成2095户,企业年报完成243户。

一、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此次精准化年报精准化工作相比往年,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当湖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化压力为动力,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精准化工作会议,解读精准化年报工作文件,并对2019年度精准化年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年报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实现责任到人,各司其职。

二、精准宣传,广而告之。大力开展精准化年报宣传工作,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争取一个不落,让各市场主体及时了解年报相关信息,明确年报的重要性,按要求、及时主动进行申报。同时,将精准化年报宣传工作和日常巡查工作相结合,在巡查中,督促市场主体进行年报申报,对操作存在疑问的,热情指导服务,为下一年的年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形式多样,优化服务。由于辖区内各市场主体的复杂性,当湖市场监管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开展服务。针对菜场等地个体户集中的特点,设立年报服务点。由工作人员驻点,接待对年报申报存疑的个体户,贴心指导,帮助完成年报申报工作;打造一支移动队伍,实现全覆盖,分片区逐户上门,耐心宣传,热情指导,实现个体户年报“零次跑”;针对企业,按照能早尽早、能报则报的原则,电话联系年报联络员,告知企业年报相关事项,并询问企业年报时间,做好统计,形成名单;在商城张贴二维码和微信年报程序,让各市场主体能够自行在手机微信上操作,便捷化,高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