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埭虹桥社区上下一条心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成常态

  • 发布时间: 2020-01-22 15:16
  • 信息来源: 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
  • 浏览次数:

新埭镇虹桥景苑小区自12月28日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启动以来,通过宣传激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小区建有两座投放站,南北门各一座,覆盖404户居住户日常垃圾投放,站点开放时间为每天的上午5:00-9:00,下午15:00-19:00,期间有专职劝导员现场引导居民进行准确投放,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好积分登记。

一大早,分类劝导员身穿绿马甲,早早到岗,将站内卫生清扫一遍,垃圾桶擦拭干净后对应投放穿口摆正放齐,这是劝导员老龚每日的必备工作。

“这个绿色标志的是易腐垃圾,比如厨房里产生的剩菜剩饭、菜叶、蛋壳、下角料等。这边灰色标志的是其他垃圾,像餐巾纸、卫生间用纸、灰土、用过的塑料袋等都要扔在这里面……”,在劝导员龚付弟的解说与引导下,小区居民们将不同类别的垃圾分别投入到对照的垃圾桶内。

小区业主张师傅上班的时候经过投放点,主动停下来,自觉将用灰色袋子装起来的垃圾扔到其他垃圾桶内。劝导员,在旁边认真把关,对于准确分类投放的居民,在表格上做好积分登记,到月底统一发放物资奖励。

小区分类工作能去的明显成效,离不开社区干部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次次的现场踏看,不厌其烦的上门宣传,加班加点制订激励措施等等一系列的辛勤付出,小区居民们被他们的工作态度所感动。

虹桥景苑居民已经完成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通过撤桶并点、宣传劝导、激励参与这三项措施,虹桥景苑小区分类成效明显,居民知晓率100%、参与率达到98%以上,准确率达到90%以上。“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2020年我们将继续以点带面,全区域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定时定点工作。”社区书记蒋其根这样说道。(徐丽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