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0-01-23 13:59
  •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上午,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就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及值班值守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其明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庆祝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量持续增加,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现象易抬头,同时低温、雨雪等不利天气易诱发事故的实际,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及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紧抓重点领域、盯紧重要节点,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事故苗头。遇有重大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八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守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年末春运期间安全防范。节日期间,拜寺庙等民风民俗活动将陆续增多,要联合民宗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加强对宗教场所的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二是关于森林防灾火工作做好对自然资源局综合协调监督工作。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促4个乡镇街道对嘉兴暗访督查问题的整改。加强高危行业技能培训提升,学习桐乡安全监管平台的闭环式管理。四、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有足够应急力量到岗到位,联合气象局,交通运输局对专业救援队点检;实行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还对纪律要求,做好公车管理,确保自身不发生酒驾、醉驾以及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