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教育多途径接轨上海

  •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56
  • 信息来源: 教育局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教育局坚持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先后引进了上海世外教育、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宋庆龄实验项目幼儿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教育发展综合水平。“十三五”以来,教育接轨上海合作项目已达31个,结对学校31所,占嘉兴全市总量的一半以上。近日,平湖市职业中专又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在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和上海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考点揭牌仪式上签订《共建平湖市职业中专独山港化工产业学院协议》。平湖教育接轨上海迈出新步伐。

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职业教育凸显成绩

全市职业教育坚持育人为本不动摇、服务实体不动摇、促进就业不动摇、强化实践不动摇、深化改革不动摇,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有力地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连续四年全省考核优秀。

二、共建化工产业学院,助力港区特色发展

平湖、金山共建平湖市职业中专独山港化工产业学院项目,将进一步深化金山、平湖两地教育领域合作,在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上海石化工业学校)的指导下,加大我市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危化品领域安全技能教学培训的力度,服务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发展。

三、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对标国际培养人才

接下来,平湖市职业中专将与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在“订单式”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企业新型学徒制、“半工半读”式企业培训、对标AHK职业资格标准开展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技能共练、设备共享、师资共融,试点产业园区中招收培养化工类全日制学生,为独山港化工园区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