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部门和镇街道座谈会

信息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0-11-16 08:33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十四五”规划部门和镇街道座谈会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祁海龙主持,市领导胡水良、钱勇彪、唐华荣,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首先简要汇报了平湖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并从时代方位、发展蓝图、实施路径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基本考虑。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各镇街道从各自部门职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实际出发,分别交流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各领域、各镇街道规划目标、发展定位、任务举措等,并对全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祁海龙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所做工作。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放眼“十四五”发展,要求我们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在当前“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下,历史赋予新使命、发展进入新阶段、挑战隐藏新机遇、开放面临新形势、产业迎来新变革、民生呈现新趋势、治理提出新要求,要深刻把握时代背景,明确平湖今后五年的目标方向,找准平湖发展的路径跑道。开启“十四五”征程,要求我们深入谋划、理清思路。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明确目标、找准路径,因地制宜、注重特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到规划编制谋深谋实。编好“十四五”规划,要求我们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做到通力协作编规划、无缝衔接编规划、集思广益编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鼓舞人心、务实可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