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埭镇人大、广陈镇人大首次联合开展助力 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视察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12
  • 信息来源: 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
  • 浏览次数:

近日,新埭镇人大和广陈镇人大联合开展“助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主题活动”,组织各级代表交叉调研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和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通过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在倾听民意、反映诉求、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为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1月3日上午,广陈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正副组长赴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调研。农开区(广陈镇)领导沈杰、曹月平、佘海华、钱勤法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埭镇党委书记富国权,新埭镇人大主席陆海生等陪同。

广陈镇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浙江研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展示中心和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总体了解了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的产业布局、总体规划及发展蓝图。

11月4日上午,新埭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到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调研,新埭镇人大主席陆海生,镇党委委员(组织)纪卫林、镇人大副主席朱锡铭、李东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广陈镇人大主席曹月平,副主席钱勤法陪同。

新埭镇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平湖农业展示馆、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美郁花园农场和明月山塘景区,详细了解了农开区农业产业和农旅文融合发展情况。

代表们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业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建议:一、要发挥区位、外资集聚、城乡统筹等优势,进一步变势能为动能;二、要补齐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服务业、综合交通等短板,进一步补弱项为强项;三、要抢抓一体化发展、国家政策“窗口期”等战略性机遇,进一步化危机为先机。

作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的两大现代园区,两地人大首次联合开展交叉调研活动,是人大代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形式,也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新崛起之城凝聚了更大共识、贡献了更多人大智慧、汇聚了更强人大力量。

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于2013年启动建设,坐落在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与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的交界处,由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张江金山园、张江平湖园共建而成,总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其中平湖境内45平方公里,枫泾境内42平方公里。科技城位于长三角城市群中心位置,是沪浙两地着力打造的第一个跨省市、一体化发展的融合新区、科技新城;是沪浙两地率先接轨地、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公共服务融合共享地,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先行区”、”试验田“,也是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11月正式揭牌成立,与平湖市广陈镇实行区镇合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积极打造长三角国际科技农业新高地、长三角高端农业人才理想地、长三角乡村振兴示范地。区镇围绕建设“农业硅谷、农创高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像重视城市建设一样推进农村建设,按照“一园四区三组团”的功能和产业布局规划,探索推进以产业振兴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金宇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