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港晨光电缆“明星党员”工程显实效

  •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02
  • 信息来源: 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独山港镇)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独山港镇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实施“明星党员”工程,在优秀党员的基础上挖掘塑造“明星党员”,激励其他党员、普通职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在企业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切实发挥。2019年实施的12项党员领办攻坚项目,突破了多项技术难题,2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新产品鉴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公司党委已打造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金金元、高级技师韩其芳、杨士东等一批“明星党员”。

韩其芳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明星党员”,曾经获得过省劳动模范、浙江工匠、“红船先锋”优秀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用初心浇筑匠心,用实干诠释担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一样的业绩,2019年,由韩其芳领衔的17人组成的韩其芳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还被评为了“首届中国长三角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党员,就要做技术创新的开拓者。韩其芳年轻时就有一个梦想,“十年磨一剑,成为一名工程师”,凭借勤恳踏实的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神,他不仅成为了一名高级技师,更成为了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近年来,他带领的工作室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省火炬计划项目3项、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3项,研发的新产品获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0项,获国家专利30多项,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及国内先进水平,一项技术填补国际空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党员,就要做年轻员工的领路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韩其芳在组织技术创新、难题攻关的同时,还用满腔热情做好员工传帮带工作。他编写了《电线电缆培训》教材,积极开展“技师带徒”等员工技能培训活动,累计培训1800余人次,通过在实践中传技指导帮带,为企业培养出了一批骨干人才,经他辅导和培养的员工,有10多名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分别成为企业中层领导、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韩其芳还积极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和“学术交流”等,应邀对10多个省市国家电网电力公司传授专业技术,被聘为嘉兴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学校导师等,结对平湖职业中学开设“韩其芳电缆技能工作室”,真正实现了“工学结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就要做勇于冲锋的先锋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企业是一个难关和挑战,韩其芳说:“危急关头,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作用,为企业抗疫复产保驾护航。”一方面,他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主动在企业内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另一方面,他铆足干劲,带领技术骨干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通过党员领办攻坚项目,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通过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在疫情中实现发展。

晨光电缆实施的“明星党员”工程,在员工中树立了模范标杆,极大地带动和激发了党员职工创新实干的热情,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优秀的人才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