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社区开展“串起连心线,织密服务网”便民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5-25 14:29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宗旨,5月22日,百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串起连心线,织密服务网”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要,精心安排了理发、磨剪刀、量血压、洗水杯、洗眼镜等服务项目,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忱的服务态度,深受居民的好评。

百花社区创新宣传方式,从被动听到主动读,摈弃传统的分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增强居民的平安意识、创建意识。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平安三率、反邪教、禁毒、宪法、消防安全知识、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10多种宣传资料的重点内容,让在场的居民抽取其中四张,大声读出来,认真读完四张的居民可以得到社区精心准备的公勺公筷套装礼物,借以提倡大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其中90岁高龄的张久芳阿婆令人印象深刻,不仅读出了资料上的字词,而且又响亮又正确,读完后当即表示对这种宣传方式表示赞同,说以前给宣传资料,篇幅又长,大家拿在手里也不看,随手就扔了,现在让大家自己读出来,不仅是一种进步,更能加深居民的理解,牢记在心。活动现场有好几个居民表示自己不识字,但是也想要公筷公勺套装,志愿者告知只要现场有人帮你读,你认真听,你也可以得到礼物,这时热心的王美华阿巴就站出来了,说我帮你读,就这样一个读,一个认真听,读完四张宣传资料,志愿者就送上套装,得到的居民笑得非常开怀。活动现场一片和谐。

百花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服务居民的能力,努力朝着社区服务距离更近、服务人群更广、服务内容更多、服务质量更高的目标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