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01
  •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浏览次数:

001_调整大小.jpg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全力助推市政府重点实施项目落地,助力平安平湖建设,6月30日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联合市直机关第五片组机关党组织、中国银行平湖支行党总支开展“政银同盟、携手反诈”主题党日活动。

002_调整大小.jpg

003_调整大小.jpg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忠伟,中国银行平湖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孙宏,平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任文云,中国人民银行平湖市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陆强,以及来自平湖市委直属机关第五片组各部门:经信局、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和中国银行平湖支行的领导及党团员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忠伟和中国银行平湖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孙宏分别致辞。

004_调整大小.jpg

戴忠伟局长指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项目是2020年平湖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平湖市建设局也积极开展“全员反诈、助力平安”系列活动,利用建筑工地电子宣传屏、建筑围挡等平台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反诈公园”建设,将反诈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

005_调整大小.jpg

孙宏行长指出,今年是“反诈攻坚年”,平湖中行高度重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反诈宣传的任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今年已成功堵截4起电信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接下来平湖中行还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涉案资金查控,助力平安平湖建设。

006_调整大小.jpg

主持人宣读“政银同盟、携手反诈”联合倡议书,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要争做反诈工作的志愿者,反诈知识的宣传者,平安平湖的守护者。

007_调整大小.jpg

中国银行平湖支行财富中心理财经理刘晓华为现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诈宣传教育课,详细讲解了最常见的九种诈骗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六不要”、“三问”、“七个好习惯”。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也要防范非法集资,警惕“天上掉馅饼”,才能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008_调整大小.jpg

009_调整大小.jpg

010_调整大小.jpg

最后是反诈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平湖市委直属机关第五片组和中国银行平湖支行的15位党团员组成反诈护卫队、反诈先锋队、诈骗侦探队、诈骗无影队、慧眼识“诈”队进行答题,题目除了反诈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外,更包括了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党史党建知识,内容丰富。

012_调整大小.jpg

金奖

013_调整大小.jpg

银奖

014_调整大小.jpg

铜奖

015_调整大小.jpg

风采奖

经过个人必答题——独闯奇关、团队必答题——共渡险关、团队抢答题——争分夺秒、团队互选题——搏击风险四个环节的紧张比拼,由财政局、水利局、中国银行选手组成的诈骗无影队获得金奖,其他队伍分获银奖和铜奖。建设局曹佳斌和水利局朱虹获得个人风采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反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参与反诈防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建设“平安平湖”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