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综合执法局扭住“三个重” 加强管理 让垃圾分类成为好习惯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4:31
  • 信息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 浏览次数:

《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9月1日起开始施行,标志着嘉兴生活垃圾分类的强制时代已经到来,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扭住三大重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入实。

一是重宣传,全面铺开。联合各镇街道垃圾分类办、物业总站,召集各物业单位、社区物业负责人就《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且明确管理人必须承担管理职责。对辖区内的商铺以及企业,分片区分小组展开行动,尤其对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开展垃圾分类地毯式宣传,使经营者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在早间的菜市场附近、晚间的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目前累计已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折页6000余份。

二是重执法,全面管理。以沿街商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依据法律法规应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场所及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单位为执法重点,重点查处垃圾混投、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管理责任等行为。自《条例》实施以来,共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40余份,共办理一般程序及简易程序案件各3起。

三是重比拼,全面造势。下发《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工作行动方案》,在全局开展“强执法、促分类”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办案比拼赛,依托执法办案以点带面,扩大影响,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使垃圾分类成为平湖的新时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