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杭州湾北岸化工安全生产论坛暨平湖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4:14
  •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9月28日,平湖市举办2020年杭州湾北岸化工安全生产论坛暨平湖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施建新、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王丽群、平湖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其明等出席活动。

在杭州湾北岸化工安全生产论坛上,各学者专家就化工企业如何在储运过程中保证安全,围绕应急救援、化工抢险救援及HSE管理等方面开展探讨,助力杭州湾北岸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中,模拟一辆满载甲醇的槽罐车在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装卸区卸料时发生甲醇泄漏事故,依据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启动响应,开展医疗救护、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物资保障、环境监测处置、新闻发布等科目的演练。

施建新充分肯定此次演练,他指出,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演练预案的可行性,提升了各组织应急响应及实战能力,提升了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作战能力,有效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的影响及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