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埭精准施策打造村社铁军队伍

  •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4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徐家埭村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我们将乘势而为,围绕‘棒球+’打造多个良性生态圈,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公共服务健全、乡村文化繁荣、农民生活幸福的新农村而不懈奋斗。”近日,在林埭镇文化站内,来自林埭镇13个村社区的“一肩挑”人选结合自身实际,谋全局、谋长远、谋发展,共聚一堂精准描绘、展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13位村社“一肩挑”人选通过上台比擂,晒规划、比蓝图,在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增进、社会形势稳定等各个方面都晒出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和规划目标,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工作设想和特色举措。例如,保丰村立足经济文化中心定位,具体实践城乡统筹;陈匠村借助芒果小镇文旅开发,同步谋划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祥中村聚焦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

据了解,在本轮村社换届准备工作中,林埭镇结合铁军打造工程,多举措分类施策,选优配强村社班子,着力选出“好头雁”,配出“好班子”,换出“好气象”。为了更好地“谋规划、绘蓝图、比干劲”,林埭镇突出村社干部工作能力不平衡的问题导向,制订青年铁军“10345”培养提升计划,将48名“85后”村社干部全部纳入第四期青年铁军特训班,紧扣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微网格治理等村社重点工作开展培训实践,组织村社干部沉到一线完成走访记录民情手册、绘制网格连心地图、调研村居治理方案、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等10项连心任务。通过“台下练、台上考”的方式,提升村社干部能力,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此外,针对新一届村社班子人选空缺的问题,林埭镇通过“公开选、择优聘”的方式,多渠道、各领域挖掘村社青年人才资源,公开选聘12名优秀青年进入村社工作,并将现有31名村社聘用干部全部纳入青年铁军特训班,开展农村工作业务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成长对话”,经常性安排到群众工作一线开展实践历练。通过课堂“学”、集体“论”、岗位“练”,加快聘用干部成长,凝聚青年人才力量。

村社班子建设是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林埭镇的党员干部们持续发扬“厚德务实、龙腾图强”的林埭精神,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村社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得到了明显增强。此次村社换届准备工作中,林埭镇通过分类精准施策,持续建强村社干部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激发村社干部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活力,尽全力绘好村社发展蓝图,确保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工作推进更有底气,党员群众更加受益,林埭发展更具活力。

■记者 林旭东 通讯员 纪亚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