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园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50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平湖健康家园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仪式暨“请你来协商·常态化疫情防控”局长与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为会客厅揭牌,市领导方晓烈、唐华荣出席。

平湖健康家园政协委员会客厅自创建以来,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和凝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专科专家、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健康服务志愿者,以“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为委员会客厅的工作宗旨,为全市市民提升健康素养,提供专业健康帮助,实现“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汇集民意、疏解情绪;牵线搭桥、帮困解难”的创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助推“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嘉兴”建设,为我市“健康平湖”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会客厅首场活动举行,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开展局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医院感染病区建设、境外人员入境管控、进口冷冻食品监管等热点难点话题现场提问,相关部门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系统性作答。通过协商,为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就持续深化健康家园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石云良指出,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确保会客厅方向不偏,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会客厅的主业主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确保会客厅运行有序,牵头委员要负好总责,团队成员要主动担责;要注重活动组织策划,确保会客厅作用凸显,突出特色化、常态化、品牌化;要强化服务保障支撑,确保会客厅行稳致远,政协机关要加强联系指导、用好社会化服务模式、完善激励机制。

柴永强从选题选得好、准备工作做得好、现场氛围好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平湖健康家园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建设及首场活动开展。柴永强指出,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有新样子,政协工作要接地气,政协委员在发挥协商资政、建言献策的同时要发挥群众力量,聚焦百姓诉求,坚持为人民发声,提出优秀的提案建议。要明确人民政协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委员会客厅要聚焦精准发力,关注到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更加优质、权威的服务。要明确调查研究是基本功,通过调查研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在回应群众需求的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党委、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助力社会发展。

■记者 居丹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