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5:12
  •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 浏览次数:

近日,针对太和骗保案,我局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确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聚焦重点、倒排时间、严查重罚,集中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集体约谈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负责人,指出前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规问题,促进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政策,规范收治病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杜绝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发生。

采用数据分析、实地调研、现场检查等工作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排查和治理工作。

我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惩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医保领域违法违规现象,持续营造“不敢骗”的高压氛围。

我局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违规问题举报电话855535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